交接市政當早鳥 倪重華:會請柯P以後周日別這樣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陳相宇/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就要上任,在20日先聽取8個局處長交接業務簡報,缺席了綠營執政縣市長聯誼會活動。由於柯P希望百日內,小內閣可以拿出「有感」成績,讓大家頗感壓力,準文化局長倪重華說要進行益之旅,將拜會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柯也設定目標,要資訊局相關業務能向新加坡學習,1年內有明顯的突破。

「今天禮拜幾?」忙到不知今夕是何夕,柯文哲一早聽取局處交接業務簡報,小內閣首長也來做功課。準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說,「應該第一位(拜訪)是林懷民老師吧!去聽、去學習,聽老師給我一些建議,因為不足的地方很多。」

100天內要拿出有感成績,準文化局長也有壓力,不知是否假日早起上班太操,他還俏皮要柯P調整一下。倪重華表示,「我會請柯P以後禮拜天不要這樣,早起沒問題,但是柯P可能要做一些調整。」

準資訊局長李維斌人在國外,郝市府官員來簡報,也感受柯P企圖心。北市資訊局主秘潘瓊如談到,「希望資訊局能夠參考新加坡的一些做法,(柯文哲)他希望在1年內能夠有滿明顯的突破。」

至於準交通局長鍾慧諭,上任則面臨忠孝西路公車道拆除和YouBike免費補貼政策延續,坦言的確有壓力。鍾表示,「鼓勵大家使用YouBike的這樣的一個,應該說鼓勵的誘因,但是我們還是要看整個市府資源的調度,假如說我們可以讓一個系統他可以靠自己收入達到永續的經營,我相信這是最棒的。」

柯市府團隊上任前最後周末沒時間休息,忙著交接做準備力求無縫接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