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國中畢自學得精良製毒技術 廢棄豬舍製「浴鹽」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江姓男子雖僅國中畢業但卻憑自學習得精良製毒技術,專製俗稱「浴鹽」的二級毒品甲基卡西酮,為躲避警方追查,他在宜蘭還刻意挑選偏僻的廢棄豬寮製毒,當刑事局員警循線查到該製毒廠時也嚇一跳,因為該處就像專業化工廠,警當場查獲浴鹽成品134公克和半成品480公斤及比軍用更專業的防毒面具等贓證物。

刑事局表示,偵三大隊日前接獲情資指稱,宜蘭地區有製毒集團自大陸地區走私大批化工原料準備製造毒品牟取不法暴利,員警經調閱相關貨運物流業者的運送紀錄,並派員查訪宜蘭地區之可疑運送地點後,發現男子江姓男子委託貨運業者載運大批不明化學物品至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四段住家後院,隨後再利用清晨時間自行載運至壯圍鄉新社路某成衣廠附近的鐵皮屋存放。

▲江姓嫌犯僅國中學歷,卻自學習得精良製毒技術,並在廢棄豬舍中製造出俗稱浴鹽的二級毒品,刑事局17日循線破獲該製毒廠就像專業化工廠。(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經派員跟監查訪發現,該地點原為廢棄豬舍,最近為江某承租後經常於夜間有人活動,員警在勘察現場設施後研判,該廢棄豬舍可能就是製造毒品工廠,於是17日向台灣宜蘭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前往該處實施搜索,當場查獲第二級毒品甲基卡西酮成品毛重134公克、半成品480公斤、甲苯、丙酮、活性碳、燒杯、漏斗、磅秤等,而該處就像一個小型化工廠。

警方調查發現,江嫌並無相關犯罪紀錄或化工背景,卻為金錢鋌而走險,整日調製大量危險化學物品,甚至為此購買比軍用更為專業的防毒面具,以江嫌現場模擬操作化學儀器的熟練程度,很難相信江嫌犯僅有國中畢業學歷。警訊後將江嫌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刑事局指出,此次查獲的第二級毒品甲基卡西酮為國外流傳吸食後會瘋狂啃食人臉的「浴鹽」,只要吸食0.5公克即有喪失心智危險,警方除繼續追查該製毒集團之主嫌及在逃共犯外,也將努力與相關查緝機關合作防堵此一新興毒品氾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