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毒再進化原料政府無人管 氯麻黃鹼兩岸走私正夯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刑事局在11日曾破獲一起陳姓男子和大陸毒梟聯手,從大陸深圳地區走私大批麻黃鹼進入台案,起出麻黃鹼1050公斤,借提陳嫌偵訊後,再循線搜出製造安非他命原料「氯-麻黃鹼」108.5公斤,由於用該原料製造安毒命可縮短製程,並減少過程中散發刺鼻氣味,加上台現無人管,使該種原料已成兩岸毒梟最夯走私品。

製毒技術流程再進化,原料「氯-麻黃鹼」現無人管,成兩岸毒梟最夯走私製毒原料。(圖/記者孫曜樟攝)

刑事局表示,偵三大隊日前接獲情資,在11日查獲陳姓男子與大陸毒梟聯手,自中國大陸廣東省走私製毒原料麻黃鹼入境案,並當場在陳嫌所駕駛中型貨車上查獲液態第四級毒品麻黃鹼毛重1050公斤,警訊後陳嫌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目前羈押於桃園看守所。

員警再經深入追查,發現陳嫌另於10月初曾承租桃園縣楊梅市東森路一處住宅大樓,於是在16日借提在押陳嫌經其同意後前往該處實施搜索,當場再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成品21.5公斤)、製造安非他命原料「氯-麻黃鹼」重108.5公斤及磅秤等物,訊後再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檢偵辦,並將陳嫌還押看守所。

刑事局指出,近年來檢警查獲安非他命工廠慣用的製毒技術,有從早期「三階段製毒法」再進化成省略第一階段「鹵化」趨勢,原料則改採用國內尚未列管之「氯-麻黃鹼」(chloroephedrine),因採用該原料製造安非他命可以縮短毒品製程,並減少製毒過程中散發的刺鼻氣味,加上目前是尚未列管的先驅化學物品,因此雖該種原料在黑市價格不斷攀漲,但仍受到毒梟與走私集團青睞,成為兩岸毒梟最夯走私製毒原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