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萬佛寺無名火起 剛過生日住持葬身火窟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深坑區萬佛寺17日凌晨僧侶住宿暨香客掛單廂房無名火起,火勢迅速延燒將約200坪的二層鐵皮建築燒毀,剛過完生日的住持明空法師未能及時逃出,葬身火窟,其他僧尼則躲過一劫,起火原因則仍待警消做進一步鑑識釐清。

新北深坑萬佛寺僧尼暨春住宿建築無名火起,剛過生日住持不幸命喪火窟。(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是在今日凌晨零時44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深坑區萬福路巷內的萬佛寺發生火警,消防局即調派人、車趕往搶救,但因萬佛寺僻處山上,對外交通要道只有一條僅容一部車輛通過的產業道路,致使消防水庫車無法直達火場進行灌救,警消人員只能拉長水帶進行救援。

由於,火場是鐵皮建築再加深夜風勢強烈助長火勢,大火一發不可收拾,迅速延燒至200坪大的僧侶及香客住宿樓層,及時逃出的僧尼向消防人員表示,尚有住持未逃出,於是,警消在將火勢控制後,立即搶入火場搜尋,但最後發現住持明空法師不幸葬身火窟。

僧尼在獲知住持不幸消息後,哀傷的表示,星期日信眾才幫住持歡渡生日,並準備在下星期舉辦法會,不料,住持卻在此時喪命,讓寺內其他法師都相當不捨。至於起火原因則仍待警消做進一步鑑識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