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債男烘爐地求財走歪路 偷老阿嬤彩券辯是老天爺降財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一名長年在烘爐地土地公廟下賣刮刮樂彩券的七旬阿嬤,日前在收攤時被竊賊偷走賴以維生的整包彩券,警方在4天後逮到積欠大筆卡債的鄧姓竊賊,鄧嫌竟稱看到老阿嬤在收攤不注意認為是老天降財,就順手偷走彩券,而刮中的5萬多元彩金則全數拿去還卡債,員警痛斥怎忍心竊取年邁老人唯一生財的工具。

警方調查,年約七旬的劉姓老阿嬤為維持生計,就算年邁行動緩慢,仍每天爬上烘爐地土地公廟高聳的樓梯,在轉角處設攤賣刮刮樂彩券,希望來參拜的香客,能來她的攤位小試手氣,自己也能賺一點微薄的生活費,圖個溫飽。

鄧男欠大筆卡債烘爐地求財,竟在土地公腳下偷老阿嬤彩券,還辯說是老天爺降財。(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近來因氣溫降低遊客不如往常熱絡,日前老婆婆便準備提早收攤返家,因此將刮刮樂彩券全數收在一個黑色包包中,便轉身收拾桌椅,不料再一回頭就發現裝有刮刮樂彩券的黑色包包不見了,她焦急的立刻下山到派出所報案。

員警受理並完全了解後,即著手擴大調閱周遭監視器-上山沿途及停車場周邊等,仔細過濾、比對當時往來的香客,後鎖定一名提著包包的可疑男子,並沿線追查他的行蹤,並於多日埋伏後將鄧姓竊賊逮捕。

鄧姓向警方供稱,雖有月薪二萬三工作,但日常花費龐大,因此欠下龐大的卡債無力償還,日前到烘爐地土地公廟祈求財運,下山後見到長梯旁的老婆婆把整疊彩卷放入包包後就轉身忙著收拾,因此以為天上降下財富便趁她不注意偷走彩券,得手後將刮刮樂全數刮完,中獎的彩金約五萬六千元,全數繳交卡債。員警訓斥鄧嫌怎忍心竊取年邁老人唯一生財的工具,警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函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