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用僅存150元幫付車費 女大生網站募款給他一個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心有好報!

▲善心女大生在街頭坐了24小時,就是為了體驗街友生活,並幫一名樂於助人的街友募款。(圖/翻攝英國《鏡報》

記者嚴云岑/綜合外電報導

22歲的女大生半夜不睡覺,居然頂著刺骨寒風,與街友共處24小時?許多人看到這裡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但女大生並不是打賭打輸了,也不是在玩真心話大冒險;她這麼做是為了幫一名街友募款,而這背後其實藏有一則感人的故事。

這名22歲的女大生叫多明尼克(Dominique Harrison-Bentzen),4日夜裡,當她結束行程準備叫計程車回家時,突然發現自己的提款卡不見了。當多明尼克正煩惱該怎麼辦時,一旁的街友突然對她伸出援手──將自己身上僅存的3英鎊(約150元台幣)送給她。

▼儘管街友處境困難,仍慷慨地對女大生伸出援手。(圖/翻攝Help Robbie, Preston's Homeless Hero臉書

雖然多明尼克最後並未接受街友的錢,但她卻被他的善行大為感動;於是,這名22歲的女大生便在社群網站上敘述了自己的經歷,希望能透過網友找到這名街友,但結果卻出乎意料。

「看了大家的留言我才發現,我不是他第一個幫助的人。」多明尼克表示,這名流浪漢叫羅比(Robbie),儘管他生活困難,但總是在他人需要幫忙時伸出援手。在得知羅比的事蹟後,多明尼克決定給他實質的幫助──以24小時的親身體驗,號召民眾為他捐款。這才是女大生半夜流落街頭的真相。

在多明尼克的號召與社群網路的傳播下,流浪漢羅比的故事迅速地在英國傳開,在她架設的「幫助羅比,普雷斯頓的街友英雄」(Help Robbie, Preston's Homeless Hero)募款網站上,已經有2699人對這名流浪漢伸出援手,目前捐款金額已經來到1萬5661英鎊(約78萬台幣),羅比終於可以脫離街頭,在溫暖的屋子內準備開始他的新人生。

▼多明尼克的募款活動即將於今日截止,但募款金額卻早已高達78萬台幣。(圖/翻攝gogetfund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