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國漁船常越界 海巡署將加強執法強度

▲中國漁船經常違法越界到我國海域捕撈。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中國漁民多次侵入我國海域捕魚,甚至碰撞攻擊海巡署,行政院海巡署海巡總局因此在12日上午召開「北部海域護漁具體作法檢討會」,將自明年起提著執法強度,並規劃超前部署值勤,嚴防陸船越界,讓我國漁民可以安心捕魚,漁業資源不受侵害。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12上午10時許,在新北市萬里區漁會召開「北部海域護漁具體作法檢討會」,邀請北部海岸的漁民針對近期執行的「西北海域蟳蟹季」、北方三島掃蕩越界大陸漁船等護漁勤務提出檢討。

海洋巡防總局表示,由於我國海域有黑潮經過,魚種和數量繁多,常有中國漁民違法越界使用流網或電魚的方式捕撈,破壞海洋環境也侵害我國漁民權益,而且中國漁船甚至會攻擊上前勸導的海巡署,大陸漁船破壞台灣漁船的糾紛更是時有耳聞。

為了保護我國漁民,海洋巡防總局指出,將針對大陸漁船出沒的區域規劃超前部署,並加強執法強度,確保漁業資源不受損害,讓台灣漁船可以安心作業。現場的漁民也表示,在海巡署的保護下漁獲量大增,收入也增加不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