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長將採遞補遴選 柯文哲坦言:制度無法一次完美


▲柯文哲上午召開記者會,公佈首波小內閣名單。(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開遴選勞動局長,原本廣受好評,不過近來卻風波不斷。最後入選的五人中,兆豐金控工會理事長吳世哲、律師陳明正宣布退出,對此,柯文哲12日上午表示,這表示政治獵殺行動太可怕,他坦言,本來希望透過勞動局長遴選,嘗試做直接民主,卻弄得鼻青臉腫,不過仍會在原則及變通中取得平衡

對於勞動局長遴選風波不斷,柯文哲上午表示,勞動局長公布進入最後階段的五人中,有兩人「陣亡」,「表示政治獵殺行動太可怕了」,他強調,如果一個人曾經被判刑、有瑕疵,「是不是從此這個人不能再用」,柯認為,台灣的社會風氣要改變,對於過去有小瑕疵的人不能當局長 ,從此這社會就不會建立認錯的風氣,相反的盡全力掩飾、欺騙,「重點不是過去,而是現在跟未來」。

柯文哲也表示,現階段會依順序徵詢第六跟第七備選人加入遴選,希望維持五個進入最後階段,不過,排名第七的人民火大聯盟秘書長賴香伶已在臉書發表聲明,婉拒參與,柯文哲回應,會再請副市長鄧家基溝通,「還是希望他能夠參加」。

同時,柯文哲也堅持要有五人進入最後階段遴選,他表示,這樣投票數會比較合理,也坦言制度無法一次完美,會再做檢討,柯笑說,本來想透過勞動局長遴選,嘗試要做直接民主,卻弄的鼻青臉腫,「政治要有誠信原則,會在原則、在變通中取得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