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釋扁案下指導棋?羅瑩雪否認:陳致中學法的怎麼看不懂

▲法務部長羅瑩雪。(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釋放前總統陳水扁一事,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鬆口,即使保外就醫遭北院駁回,但可改向高院「聲請異議」,或重新申請保外就醫,豈料卻遭質疑對「釋扁案」下指導棋,羅瑩雪12日澄清,指裁定書寫得清清楚楚,「陳前總統跟陳致中都是學法律的,怎麼不懂呢?」

面對質疑,羅瑩雪語氣激動表示:「我下指導棋?真的很奇怪,裁定書清清楚楚可以抗告、管轄錯誤,陳前總統跟陳致中都是學法律的怎麼不懂呢?一看就懂我只是對外界說明,沒有下指導棋。」

至於被批評為總統馬英九的「魁儡」,羅瑩雪更是無奈,並指整件事情很明白卻遭惡意扭曲,她強調,開記者會當天,馬總統事先都不知道,該如何聽他的指示,又怎麼會叫做魁儡?

媒體追問羅瑩雪,是否有機會讓陳水扁在過年前回家團圓,她表示鑑定團隊組成後,要鑑定多少項目、何時完成鑑定、何時彙整出結論報告,她都「不曉得」,能否如扁家人所願,讓扁趕在年前返家「很難說」。

此外,羅瑩雪也先打預防針,強調最終結論會「准」或「不准」釋放陳水扁,她並沒有預設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