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公佈13位小內閣名單 簡余晏出任觀傳局長


▲柯文哲上午公佈首波市府小內閣名單。(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上午公佈首波小內閣名單,由高市府副秘書長蘇麗瓊擔任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此外,民政局長則由替柯文哲輔選的前台北市議員藍世聰接任,而競選期間擔任柯文哲發言人的簡余晏則任觀傳局長。柯文哲表示,目前還有財政局長、資訊局長、研考會主委仍需要各界推薦。

柯文哲上午公佈首波小內閣名單,共13位,副市長由鄧家基、林欽榮擔任; 教育局長則由政大教授楊志民擔任,他強調,台北市的教育應該要更前瞻脫穎以及創新,「讓孩子在安定的情形下成長,是我們的目標」。

此外,柯文哲小內閣中,也有多位局長曾在高雄服務多年經驗,包括捷運局長周禮良,曾經擔任交通部政務次長,以及高雄市捷運局長、高鐵局副局長,雖然曾經捲入高捷弊案,最後無罪定讞;另一位工務局長彭振聲,現職則是高雄市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長,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也是任職於高雄市政府。

來自民間的林州民,在建築界具有不少經歷,為出任都發局長放棄美國籍,他表示,過去的公部門擔任監督者,而不是使用者,往往在乎的是執行預算跟完成時間,看不到有質地的建設作品,他強調,上任之後會先「把難做的做的最好」,包含台北市最需要的公辦都更以及社會住宅。

而擔任柯文哲競選發言人的簡余晏則出任觀傳局長;民政局由具有民進黨背景的藍世聰出線;現役的陸軍副司令傅永茂擔任兵役局長;衛生局長由臺大醫院骨科兼任教授黃世傑擔任;原民會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秀惠擔任。

《柯文哲新任局處首長名單》

1.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

2.秘書長:蘇麗瓊

3.教育局長:湯志民

4.體育局長:楊忠和

5.捷運局長:周禮良

6.都發局長:林洲民

7.工務局長:彭振聲

8.民政局長:藍世聰

9.觀傳局長:簡余晏

10.衛生局長:黃世傑

11.兵役局長:傅永茂

12.原民會主委:陳秀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