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1.5億買諾貝爾獎章 俄羅斯富豪只為物歸原主

▲俄國富商買下諾貝爾獎章要還給詹姆士‧華生。(圖/翻攝自Daily Mail Online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美國「DNA之父」詹姆士‧華生(James Watson)的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章以475.7萬美元(約1.5億元台幣)拍出,買主為俄羅斯億萬富豪艾里謝‧吾斯曼諾夫(Alisher Usmanov)。他在聲明中指出,買下獎牌是為了能物歸原主。

華生在1962年奪得諾貝爾生物學獎,為了回饋曾經給予栽培的學術單位,他把獎章交給紐約佳士得拍賣會拍賣,以1.5億元的天價成交,創下諾貝爾獎章拍賣紀錄,也是首度有在世的諾貝爾獎得主拍賣獎章。

艾里謝表示,傑出的科學家必須賣掉獎牌,這種情況令人難以接受;而詹姆士‧華生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生物學家之一,這個獎牌一定得屬於他。

現年86歲的華生,在1953年發現DNA的雙螺旋結構,並憑有關研究在奪得諾貝爾生物學獎,有「DNA之父」的稱號。不過他2007年曾暗指非洲黑人智力不及白人,引來外界強烈抗議,雖然事後道歉,但自此收入大減兼被迫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