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法國小說家莫迪亞諾摘桂冠

▲新出爐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法國小說家莫迪亞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天揭曉,由69歲的法國小說家莫迪亞諾(Patrick Modiano)摘下桂冠,也是第15位獲此殊榮的法國人,國內有《三個陌生女子》、《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暗店街》等作品翻譯本。

諾貝爾文學獎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7時揭曉,頒獎詞稱讚莫迪亞諾「以記憶的藝術喚起人類最不可捉摸的命運,捕捉二戰法國遭德軍占領時期普通人的生活。」莫迪亞諾過去的作品多描繪二戰期間的巴黎,描寫那個動亂時代和平凡小人物悲劇的命運。

莫迪亞諾1968年開始他的創作之路,46年來出版了30多部小說,曾在台灣出版的譯作包括《三個陌生女子》、《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戴眼鏡的女孩》、《暗店街》。

今年共有210位作家獲提名角逐諾貝爾文學獎,其中已連續6年入圍、備受期待關注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再度槓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