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出爐! 法國學者Jean Tirole奪下桂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13日晚間7點揭曉,法國61歲學者泰勒爾(Jean Tirole)分析市場力量和監管,奪下這項殊榮,獲得800萬瑞典克朗的獎金(約新台幣3480萬元)。泰勒爾畢業於著名的巴黎綜合理工學院,1981年獲得麻省理工經濟學博士學位,1984至1991年在麻省理工擔任經濟學教授,也曾到哈佛大學擔任客座教授。

泰勒爾(Jean Tirole)研究產業組織、博弈論、銀行和金融、經濟和心理學,1998年更擔任計量經濟學學會主席,現任法國土魯斯大學(Université de Toulouse)產業經濟研究所長;另外,他在經濟學和金融領域的學術著作超過180篇,是世界知名經濟學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