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公開翡翠水庫數據 助柯文哲「了解」北宜直鐵


▲台北市長郝龍斌。(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日前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兩人針對北宜直鐵建設共識,朝向以「最短距離」為建設目標,但此路徑將穿越翡翠水庫的水源保護區,引發環保團體與外界批評。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將尊重新市長和新團隊的決定,而翡管局已在昨天將所有相關數據公開上網,希望幫助新團隊了解市政狀況。

對於北宜直鐵穿越翡翠水庫集水區,台北市政府9日上午召開市政會議討論,翡管局表示,昨日已將所有相關數據、討論內容、分析報告結論,其中包括對水量、水質的影響,以及預估可能造成的淤積等等,全部公開在翡管局網站上。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也轉述郝龍斌談話,郝強調,選舉已經完成,市府的各項政策和作為,將尊重新市長和新團隊的決定,但各局處應該「本於專業,理性說明」,將相關政策的背景資料、決策過程提供說明,「這是基於協助,是一件好事,因為這些決策或決定,都是團隊經過長時間的研究、專業探討後的結論,希望幫助新團隊瞭解市政狀況,盡快上路,完全接手,應該將這些引起外界討論的政策資料,列入陳永仁副市長擔任召集人交接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