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北宜直鐵最短距離 交通部:車程差8分鐘

▲柯文哲拜會林聰賢,兩人達成共識推動「北宜直鐵」車程較短的第二方案。(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擬建請交通部採「最短距離」建設北宜直鐵,但途經翡翠水庫引發環保團體疑慮。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8日受訪表示,2個方案車程差距8分鐘,目前車程較長的第二方案還未經行政院核定,任何人在決策前都可以提出意見。

范植谷指出,北宜直鐵進行到綜合規劃部分,由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進行中,任何人在決策還沒決定前,都可循正式管道提出意見,待新內閣與市府團隊上任後,都可以做公開討論。

至於柯文哲提議的第一方案是否可行?范植谷低調回應,「我們就照程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