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報案去警分局?柯文哲首拋「裁撤派出所」主張

柯P拋「裁撤派出所」主張,報案改去警分局,你覺得呢?

柯P拋「裁撤派出所」主張,報案改去警分局,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警政改革,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表示,應將派出所收起來,改用「行動警備車」,往後民眾報案都改去警分局,讓報案量達到「經濟規模」。

柯文哲日前接受《東網》on.cc訪問時指出,台北市已分成14個警分局,不需要再分派出所,並建議乾脆效法美國「行動派出所」的概念。柯說:「你有沒有想過說,乾脆派出所收起來,變成警備車,我們不是看美國片子,都是坐在車上的嗎?直接在車上就好了嘛,你用無線電」。

對此,主持人當場質疑柯:「警察無處休息」?柯文哲回應:「在車上休息啊,那個也是2個鐘頭換班啊,這都不是理由,這個就是喔,你要不要去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

柯表示,「要聰明工作而非辛苦工作」,並指目前警察工作負擔過重,就是因為做了太多「虛功」,他以「報案」為例,應全部集中到警分局報案,建構Economic Scale(經濟規模)。他認為,當老闆應該把企業的精神帶進政府機關,不斷的做得更有效率,而不是說SOP不能變,而非一直加人。

事實上,柯文哲在競選期間就曾提過「3分鐘警網」概念,柯表示,台北市應提升警網設備,勤務指揮中心的功能要完備,民眾報案3分鐘內就能調動警察、社區輔警及民間保全,能夠立刻趕到現場掌握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