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期待!兒童新樂園將開幕 3條捷運站免費接駁車開跑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資料照/記者陳睿中攝,下同)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斥資約20億的兒童新樂園,即將於16日正式開幕,台北市交通局為此特別規劃3條免費接駁車,往返兒童樂園到捷運站之間,假日行駛兒育1號線、兒育2號,往返捷運芝山站、士林站、劍潭站與兒童樂園之間,平日則有兒育3號在士林、劍潭站接駁,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安全又快樂的入園遊玩。

為了讓更多人能輕鬆前往兒童新樂園,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特別規劃免費接駁車往返兒童新樂園到捷運站,考量假日人潮較多,特別規劃行駛2條直達車路線,分別為兒育1號線「捷運芝山站、士林站–兒童新樂園」與兒育2號線「捷運劍潭站–兒童新樂園」,平日則行駛兒育3號線「捷運士林站-捷運劍潭站-兒童新樂園」全程車。


因應兒童新樂園營運初期,將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公運處規在於開幕的第1週(自103年12月16日起至12月21日止),每天行駛兒育1號線及兒育2號線,提供多點搭乘及密集的接駁服務。23日起將恢復平日行駛兒育3號線、假日行駛兒育1號及2號線服務。

此外,公運處表示,兒育1號線及兒育2號線的班距為尖峰4到6分鐘、離峰則是7到10分鐘。平日行駛的兒育3號線,則以尖峰12到15分鐘、離峰15到20分鐘提供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公運處也特別提醒,民眾也需特別注意接駁車的上車地點,特別是士林站在平、假日的乘車地點不同,假日由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穿越中正路到對向接駁車站搭乘兒育1號線;平日則是由1號出口出站,在中正路左轉到現有公車站,搭乘兒育3號線,現場都會安排導引人員及排隊動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