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新市長挺棒球! 鄭文燦要讓桃園、桃猿齊發展


▲青埔國際棒球場。(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第一屆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近日來除了積極準備小內閣外,對於國球也很有看法,他受訪指出,未來會緊密地與桃園的在地職棒球隊Lamigo Monkeys 合作,要讓「桃園、桃猿齊發展」,將動用市府力量改善青埔球場周遭令球迷詬病的交通,以及協調Lamigo成立棒球博物館。

鄭文燦競選期間,便曾到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觀看中華職棒25年總冠軍戰,並公布棒球政策,第一承諾改善青埔棒球場的積水狀況,第二改善現有交通動線,第三則是新增周遭停車位與接駁公車路線,並結合娛樂產業,打造桃園國際棒球村,將桃園打造為台灣棒球重鎮,讓桃園市民「人人有球打、人人想看球」。

當選後,鄭文燦也沒忘記當初的承諾,近日便將與Lamigo 球團碰面,商討成立棒球博物館等事宜,鄭文燦幕僚透露,Lamigo Monkeys 的董事長劉保佑(上圖/本報資料照)、副領隊兼任發言人的浦韋青在鄭文燦當選後,就馬上捎來恭賀,將來桃園市府與Lamigo Monkeys 的交流想必能合作愉快。雙方碰面後會先對仿造國外球場外都有的棒球博物館作實質意見交換,陳設內容除了桃園棒球史,還需增加什麼吸引球迷駐足都將一併討論。

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周遭交通不便,一直為人詬病,雖然Lamigo Mokeys在賽前賽後都提供接駁車服務,但仍稍嫌不足,加上開車前往的球迷車得停得老遠,想搭高鐵離開球場的球迷要走上20多分鐘,還有許多路段仍是泥地,常讓球迷抱怨交通配套很糟糕。

▲第一屆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圖/本報資料照)

鄭文燦幕僚強調,停車場部分,因為附近的地是市府的,一定會規劃完備的停車場來解決,針對爛泥地則考慮鋪設便道,全面換新青埔球場的周遭交通。

鄭文燦表示,選戰期間提出的棒球政見,就任後將會一一實踐,並誇讚Lamigo球隊發展現在已經很好,靠著行銷跟經營吸引很多球迷。桃園市府未來能做的,是把周遭發展起來,讓整個青埔棒球場周邊有大型商場、有電影院跟餐廳,並且健全周邊的交通與停車機能,這樣才能吸引更多人來桃園,讓桃園市可以跟桃猿隊一起發展起來。鄭文燦還說,一定力挺在地球隊,而且當選市長前後,他都會坐在觀眾席,跟大家一起幫桃猿隊加油!把棒球的舞台留給選手。

至於有風聲傳出民進黨接手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可能會收掉以城市為名的棒球隊,鄭文燦說,入主市府後會先了解一下狀況。核心幕僚則表示,收掉這傳聞是亂說,鄭文燦力挺職棒之外,也絕對會照顧三級棒球與成棒,尤其幾位幕僚都是熱血的棒球份子,還有競選總部志工的兒子就是龜山國小棒球隊的陳姓教練,競選團隊中的演員林偕文兒子也是現役職棒選手林彥峰,要外界不要擔心桃園棒球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