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見男高屏大橋拋錨 聽障人士幫推車:希望你看到我文章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你100個讚!!!

▲機車拋錨男子一開始還婉拒幫忙。(圖/翻攝潘男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心暖暖的!一名潘姓聽障男子近日騎車行經高屏大橋,見到一名在推機車的男子,好心地一路從後面用右腳推車送下橋。網友大讚「心真善良,如果大家都跟你一樣就好」。

潘男25日在臉書PO出行車記錄器畫面,影片中,他一路慢慢後退,對機車拋錨的男子比手畫腳表示願意幫忙,雖然對方一開始婉拒,但他堅持要協助,打開雙黃警示燈後一路送男子到斜坡處。他見對方比「OK」手勢,互道再見後離去。

潘男在臉書寫道,看男子牽車走這麼遠很心疼,「我好想跟他說,這是高屏橋很危險,我不放心,你後面會被撞上」;他說,下橋後前方1公里處有車行可以讓男子修車,「很可惜我說話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是聽障人,希望你能看到我文章了。」

網友稱讚潘男的見義勇為,「你做了很多人想做而無法跨出的那一步,相信還是很多人都有愛心善心的,只是在意別人的眼光或想法遲遲無法跨出那一步,一起努力讓這世界不再冷漠。」

不過,也有網友好心提醒,此舉恐有觸法之虞,有朋友曾被依「危險駕駛」開單舉發。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1款「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可處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

▼潘男從後一路推男子下橋。

▼男子被推到下坡處,對潘男比OK表示可以了。

▼雙方揮手說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