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縣執政17年 簡太郎:人口流失全國第一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長達24分鐘的電視政見錄影,簡太郎感性訴求,娓娓道來,分別闡述參選屏東縣長的動機,以及過去17年來,故鄉屏東的建設與發展現況,還有近半年來,屏東縣政府失能、縣政脫序的亂象,簡太郎提出屏東縣政建設藍圖,誓言「翻轉」屏東,希望能建構一個打破藍綠、跨越政黨、融合族群、全民共治的屏東新願景。

簡太郎指出,「黃昏的樹影再長也離不開樹根;不論走得再久再遠,我的心,始終沒有離開過家鄉。」從五職等的基層課員,到特任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服務公職超過四十年,盡忠職責、廉潔自守、戮力從公,決定把人生最精采的一哩路留給故鄉,身為屏東子弟,如果有改變故鄉的能力,不能置身事外。

民進黨連續執政近17年,建設愈來愈少,負債愈來愈多,青年失業率和人口流失量全國第一,縣庫財政持續惡化,債務累計達265億元,瀕臨舉債上限,每位縣民平均負債達3萬1仟元,屏東縣的財政狀況,是全國最窮的第五級。競爭力連續兩年全國倒數第二。

民進黨在屏東縣連續執政17年,造成權力傲慢、行政僵化,面對近來一連串縣政缺失,總是想方設法閃躲逃避、卸責諉過,從來不願反省面對,虛心檢討,從小琉球救護船事件的荒腔走板、餿水油事件曝露出的行政怠惰,到縱容包庇萬巒鄉可茵山農莊違規營業,曹縣長兒子在可茵山擔任要職,縣府網站竟公然為其行銷。一直到近日又爆發公務員洩密頂新案,接二連三的縣政「出包」,顯見縣府螺絲鬆動,民進黨主政的屏東縣已經到了縣政全面崩壞的地步。

簡太郎強調,屏東縣不能再等待,屏東縣必須要改變,秉持「廉能‧效率‧創新」的理念,將帶領屏東走向國際,將屏東建設為有希望、有活力、有競爭力的幸福家園!簡太郎揭櫫縣政建設藍圖涵蓋:

1、捷運高鐵到屏東,公路鐵路條條通

強化交通建設,縮短城鄉差距,建構安全低碳的便捷交通網,形成一小時生活圈,成為宜居新屏東。

2、農漁牧轉型加值,產銷合一世界行

建構「安全、效率、科技化」的永續農業,打造高科技「農業矽谷」,成立「屏東農漁牧產運銷公司」,推動「國際農業展覽中心」,提昇農產品競爭力,拓展國際市場,增進農民收益。

3、招商引資好就業,文創休閒拼觀光

積極招商引資,推動農業科技、觀光休閒及綠能等三大亮點產業,並發展養生村、高空娛樂休閒、原民生活藝術村、在地小吃美食等四大新興產業。規劃「百家企業,萬人就業」,建立勞資共榮的就業環境,成立青年創業基金,活絡在地經濟,利於在地就業,樂於在地生活。

4、完善社福醫療網,老幼婦孺全關照

打造「健康城鄉、幸福社會」,改善公共衛生,提昇並擴大醫療服務網,爭取大型教學醫院來屏東設立分院;建立全面關照的社會福利環境,關懷弱勢、新住民及身心障礙者,照顧鄉親的生活需求。

5、優化文教好紮根,族群文化要傳承

打造優質教育環境,使學生開心、家長放心、教師安心;重視族群文化傳承,厚植文化活力;推廣客庄及原鄉產業,帶動經濟繁榮;爭取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獎勵回饋金。

6、防洪治水護家園,保育鄉土利鄉親

善用現代化、科技化防洪治水技術,預防災害的發生,打造好山好水的優質、安全、樂居家園。推動節能減碳,提高資源回收,重視自然生態保育,讓環境達到「健康、美麗、零廢棄」。

此外,簡太郎承諾,當選後將免費為65歲以上老人裝假牙,補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發放生育津貼。全面關照老人、婦幼權益。

簡太郎說,屏東17年來都是非行政體系出身的人當縣長,應該換黨換人做縣長,數十年的公職生涯,服務不分藍綠、黨派、族群是一貫秉持的信念,這次投入縣長選舉,幾個月來,在基層與鄉親互動,感受到不同黨派朋友對我的支持,讓我更有信心做好全民縣長。選舉是選賢與能,人選的好壞與否才是勝選的首要條件。如果當選屏東縣長,將維持屏東縣政府所屬單位人事安定,秉持「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分層負責、尊重專業」的原則,全力推動縣政建設,為縣民提供最好的服務品質。期勉全體基層公務人員各安本份,各盡其職,為建立屏東縣「親民、廉能、效率」的縣政攜手並進,努力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