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黃金交叉!TVBS民調:魏明谷33%贏林滄敏31%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彰化縣長的選情緊繃。《TVBS》民調中心17日公布,國民黨候選人林滄敏支持度維持31%,民進黨魏明谷則小幅增加2個百分點至33%,轉為魏明谷小幅領先,而目前仍有三成民眾未決定支持對象,外界認為這將會是最後勝負關鍵。

根據《TVBS》最新民調,林滄敏在所屬的彰化花壇選區支持度小幅上升至41%,領先魏明谷一成左右。而魏明谷在大本營員林、社頭地區支持度也提高2個百分點至39%,比林滄敏高出一成以上;至於鹿港和美地區,對魏支持度提高至38%,同時對林支持度下滑4個百分點至 30%,轉為魏領先8個百分點。

在年齡方面,50到59歲選民中支持魏明谷提高6個百分點至36%,支持林滄敏反而下滑至31%,這部分魏由落後扭轉為領先;30歲至39歲選民有43%支持魏,30%支持林。另外,在男性選民中的支持度中,魏明谷領先林滄敏8個百分點,但在女性選民中則是落後林5個百分點。

▼林滄敏造勢拚選情。

值得注意的是,中立選民仍有 45%尚未決定支持對象,外界認為將成為勝負關鍵,也使選情更難預料。調查顯示,如果明天就要投票選縣長,35%民眾看好林滄敏當選縣長,比上次調查下降4個百分點,21%看好魏明谷,另有44%沒有表示意見。整體而言,魏在此次調查中支持度雖略微領先,但彰化縣民目前仍較看好林當選彰化縣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