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選情藍綠持平!林滄敏、魏明谷誰勝 黃文玲成關鍵

▲彰化縣長參選人林滄敏。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陳永毅、張炯漢/彰化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彰化縣長的選情持續膠著,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的林滄敏與民進黨的魏明谷支持度,首度戰成平手,各佔31%,三分之一的選民還未表態,勝負難料。不過前台聯立委黃文玲,這次以無黨籍參選,也讓綠營面臨難以整合的挑戰,這三位候選人都是立委出身,選情備受關注。

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跑完行程不休息,被婆婆媽媽包圍的他努力拉票,林滄敏靠著親和力,在50歲到59歲的選民群中,占有極大優勢,但年輕族群,似乎對他支持度比較高。另一個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競選總部以牆面3D彩繪「柑仔店」,栩栩如生也吸引不少人來此拍照,成為另類吸睛話題。

根據最新民調,國民黨林滄敏和民進黨魏明谷,支持度各佔31%,藍綠兩黨首度戰成平手,但仍有33%民眾還未表態;而無黨籍的黃文玲和洪敏雄,要突出重圍不容易,但卻很關鍵。尤其是前台聯立委黃文玲,這次以無黨籍參選,也讓綠營面臨難以整合的挑戰。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圖/記者劉康彥攝)

目前藍綠兩黨在彰化的選情五五波,黃文玲的得票高低,反而可能決定彰化縣長的寶座屬於誰。林滄敏和魏明谷都是民代出身,2人從政經歷也相似。以地區來看,林滄敏出身北彰化,彰化市、花壇鄉及芬園鄉,都是他的票源;魏明谷則是以南彰化的員林鎮、社頭鄉、田中鎮為優先。

在桃園縣年底即將升格為直轄市後,彰化縣將成為人口最多的縣,是否能藍天變綠地,也代表著國民黨能守住2016年總統大選的競爭優勢。

▼無黨籍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圖/黃文玲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