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地方頭頭」批馬總統 蔡英文:不能接受羞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3日刊出社論,批評總統馬英九不該支持港人佔中、反覆挑釁大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4日表示,總統對外代表國家,卻被陸媒指為「地方頭頭」,嚴重傷害國家尊嚴,她呼籲馬英九應鄭重處理此事,「對我們元首不禮貌的評論或羞辱,我們都不能接受」。

蔡英文4日下午陪同民進黨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掃街,針對馬英九先前聲援香港民眾爭取自由的決心,遭陸媒以「地方頭頭」批評,她強調,「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依照我們的憲法,總統對外代表國家,對我們元首不禮貌的評論或羞辱,我們都不能接受」,希望馬英九能鄭重回應此事。

此外,對於4日上午陳柄菘衝撞總統中興寓所,表達個人憂心醫療體系疏失的訴求,蔡英文認為,政府需要適時回應人民,但若人民透過太激烈衝撞方式陳情,也不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