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挺佔中遭陸官媒砲轟 陸委會:請以足夠智慧看待

▲馬總統在雙十國慶演說時,表態支持香港佔中爭普選。(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表示支持香港佔中爭普選、爭民主運動。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3日刊出社論,呼籲馬英九不該反覆挑釁大陸,「大陸社會不欠你什麼,希望你自重。」行政院大陸委員回應,陸媒應自制,並以足夠智慧與理性看待馬總統的談話。

環球時報3日發表社論,指馬英九需要克制並慎重處理對涉及大陸和香港政治事務的表態。陸委會回應,「一直以來,我們期望陸方媒體應有足夠的智慧與理性看待馬總統的談話。」陸委會說,兩岸關係近年來改善的成果得來不易,需要雙方以智慧和善意共同努力維繫,政府的大陸政策始終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及互助繁榮為目標。

陸委會強調,馬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呼籲大陸走向民主憲政,並對香港民眾爭取特首真普選行動表達堅定支持,是基於兩岸人民同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善意關切。陸委會指出,民主法治可拉近兩岸人民的心理距離,而且對兩岸關係長遠發展深具意義。「這種說法,馬總統在過去幾年間曾多次表達,不是第一次提出。」

陸委會呼籲,大陸媒體應以兩岸關係為念,「自制自重」,勿對馬總統支持中華民族往民主法治道路前進的談話粗魯恣意批評,否則將對兩岸關係的未來發展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使兩岸人民的心理距離漸行漸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