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聯合國人權組織 阿富汗直接處決5名集體強暴犯

▲阿富汗處死的方式是使用絞刑。(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8月22日傳出1起駭人的集體搶劫輪暴案,當天1輛載有4女1男的汽車行經喀布爾郊區時,被10名匪徒給攔了下來。他們不但將車上所有人的財務洗劫一空,還把車內男性綁了起來,輪流性侵4名女子,其中包括1名孕婦。

案發後,當局立刻逮捕了其中7人,完全不管還有3人在逃,在2週內就火速開庭審理,宣判7人死刑。一直到9月7日上訴,其中2人才被改判為20年有期徒刑,剩下5人則維持原判。

由於審理過程僅長達數個小時就結束,證據和偵查過程又充滿瑕疵,甚至連受刑人也透露他們是被強迫認罪的,因此引發人權團體的抗議,嚴重質疑審判的公平性,讓聯合國人權人員跳出來呼籲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應該暫緩死刑,重新調查、審理。

儘管抗議聲浪未止,國內輿論壓力也不斷。但當局表示,為了捍衛社會正義、保障女性權益,已經在8日執行死刑,希望能藉此防範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