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入菜!瑞士動物園將過多動物送餐廳當食材

▲瑞士蘭根伯格動物園將數量過多的幼鹿送去餐廳販售。(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遊客到瑞士的蘭根伯格(Langenberg)野生動物園遊玩,赫然發現園內餐廳菜單上標明食材來源為「動物園區」。起初這只是未經證實的網路傳言,近日動物園發言人出面坦承,確實會將數量過多的動物送往餐廳,是一種環保回收的概念,消息引來瑞士動保團體的關注。

Der Landbote網站說明,一名遊客至動物園遊玩時,發現菜單內標示肉類來自於園內的鹿或野豬,他說「這是不是一個愚人節的玩笑?」,知道真相後他決定向媒體揭露。

園方發言人馬汀(Martin Kilchenmann)表示,園內每年會有約100隻動物出生,由於園區空間不足無法照顧,只好送去餐廳宰殺、料理。馬汀說,2012年動物園將10隻野豬和49頭幼鹿送至餐廳,許多客人支持這種循環回收的做法。

此舉引發瑞士許多動保人士嘩然,網站The Dodo也撻伐這種行為,認為馬汀的說法只是替自己辯護,應該要受到譴責。

▼瑞士蘭根伯格動物園認為將過多的動物送至餐廳販售是環保回收的行為。(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