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邊境衝突再起 2萬人淪難民

▲印巴邊境衝突加劇,約2萬人淪為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與巴基斯坦又於克什米爾爆發武裝衝突,情勢不斷升高,是1971年以來最嚴重的對峙。據了解,巴方於6日穆斯林「宰牲節」發動猛烈攻擊,造成印方5名平民死亡、34人受傷;同時他們指控己方平民被印軍開砲攻擊,共15人死亡、50人受傷。由於雙方猛烈交火,當地大量建築物遭損毀,約2萬人被迫成為難民。

巴基斯坦外交部6日已召喚印度公使抗議「無端開火」。印度外交部也在隔日做出同樣動作,國防部長並召集陸海空三軍參謀長,商討打擊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的下一步計畫。根據《環球時報》引述《印度時報》報導,印軍7日在每周例行的熱線通話中警告巴方,稱會「遵照陸軍參謀長指示,以強烈、直接、足夠的反應對任何挑釁予以反擊。」印軍並向《印度教徒報》指出,他們無端被巴基斯坦准軍事部隊襲擊50個哨所及35個掩體,因此才開砲還擊。

印巴兩國在喀什米爾的小規模衝突近年來再度增加,特別是針對平民的恐怖主義襲擊。根據統計,自印度總理莫迪5月上台以來,該地區已交火至少20次。印度一名前外交官分析指出,「從莫迪參選開始,巴基斯坦就有計劃的侵擾喀什米爾控制線,試探印度的反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