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伊波拉疫男死亡 美5機場強制旅客篩檢

▲政府宣布在全美最繁忙的5座機場加強對旅客的病毒篩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第一起在美國確診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男子,已於周三死亡。與此同時,政府宣布在全美最繁忙的5 座機場加強對旅客的病毒篩檢,企圖藉此拒伊波拉於國門之外。

因感伊波拉病毒死亡的男子鄧肯(Thomas Eric Duncan),上月下旬曾到賴比瑞亞旅行。病發後即住進達拉斯醫院,並且在周三早上7點51分死亡。過去一周來,鄧肯染病的消息成為國際新聞的焦點。

它暴露出美國仍未準備好打擊伊波拉,而且從西非出發的伊波拉要入侵任何地方,又是多麼的容易。他的死也再度質疑了院方當初放鄧肯回家的決定,非但損及他的活命機也擴大了別人感染的風險。

約翰 F.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將於周六起強制對旅客進行篩檢。過去一年來,將近一半來自伊波拉最嚴重疫區的赴美旅客,都是從這裡入境。

從下周起,強制篩檢擴大到華盛頓的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國際機場(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芝加哥的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以及紐瓦克國際機場(New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