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 越有錢越反對成人看漫畫

▲圖為今年漫畫博覽會。(圖/記者洪菱鞠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漫畫是日本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同時衍生出許多相關產業,在世界文創佔有一席之地。日本近日做了一份調查,發現僅有16.1%的人反對成年人看漫畫,不過在仔細分析,會發現年收入越高的族群,有越高的比例認為「成年人看漫畫是不妥的」。

據《RecordJapan》報導,日本網站針對1500位年齡在20到60歲的本地男女進行調查,其中一題題目是「成年人看漫畫是否不妥?」其中回答「否」的比例高達83.9%,回答「是」的僅有16.1%。從這邊可以推測,多數日本人並不認為成年人看漫畫是件不好的事。

不過仔細分析回答「是」的這16.1%民眾,會發現年收入越高的人越反對成年人看漫畫。其中年收入500至700萬日圓(約140至196萬台幣)有21.1%、700至1000萬日圓(約196萬至280萬台幣)有24.2%、1000萬日圓(約280萬台幣)以上有29.8%。看來年收入越高的日本族群,不認為成年人適合看漫畫,又或者他們把更多時間花在他們認為「更有意義」的事物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