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窗突爆裂 石頭撞擊、尺寸誤差或摻雜硫化鎳皆可能

▲ 熱漲冷縮釀天窗自爆?玻璃師傅否認。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有車主開在國道上突然聽到爆裂聲,以為是輪胎破了,趕緊下車查看才發現原來是天窗爆開了,這樣的案例過去也發生過好幾次,同樣都是行駛中天窗爆開,專業的汽車師父說,天窗自爆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是尺寸沒有完全密合,也有可能是高速行駛中被小石頭砸到,或者是玻璃加工時摻雜了硫化鎳的雜質才會自爆。

愛車天窗爆裂,車主看了好心碎,全景天窗從前到後裂了一整排,奇怪的是,好端端開在路上怎麼會發生自爆的慘劇,而且還曾經發出爆破聲。

也有車主才買半年的新車頭頂的天窗竟然飛了,厚達3.5毫米的天窗玻璃應聲爆裂,只剩下一片片的玻璃碎片,同樣也是碰的一聲,趕緊把轎車往路肩停靠,這才發現原來是車頂天窗玻璃破了大洞,而且還越破越大,車主只能用膠帶暫時固定。

▼ 車開國道砰一聲!天窗離奇爆開。

為何會發生自爆的狀況,汽車玻璃師傅何先生表示,「不可能是熱漲冷縮,有可能是小石頭撞擊。」除了是高速行駛中遇上石頭撞擊,也有可能是因為加工尺寸誤差,導致玻璃安裝時扭曲,產生表面受力不平均,受力較大的點就可能破裂。

或者是在玻璃製作過程時,摻雜所謂的硫化鎳雜質,如果成分不純,同樣也有可能發生自爆。但不論如何,行駛中發出爆裂聲,接著天窗碎裂,這樣的情況都讓用路人嚇出一身冷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