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撐港與警衝突 吳育昇:應控制尺度

▲國民黨團支持港人爭普選,但呼籲台灣人不要越俎代庖。(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香港佔中「真普選」行動引起國際關注,立法院國民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支持香港爭取民主化聲音,呼籲香港政府與民眾和平、理性溝通。但對於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與群眾在香港駐台辦事處挺港,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認為,陳為廷不讓港人發言,應控制尺度。

國民黨代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指出,台灣人民堅持民主立場絕不改變,國民黨團支持爭取民主化聲音與價值,呼籲香港政府傾聽民意,容許真正的人民普選。費鴻泰表示,前大陸領導人鄧小平1984年發佈「中英聯合聲明」,呼籲大陸當局兌現「港人治港」承諾。

吳育昇則說,大陸經濟已經崛起,港人訴求直選並非一朝一夕,而香港動盪可能影響經濟優勢,北京當局應該審慎思考。吳育昇話鋒一轉,呼籲台灣民間團體、學運人士,隔海聲援香港民主是好事,但不要「越俎代庖」,協助港人用不正當方式爭取民主。

吳育昇也批陳為廷在香港駐台辦事處拿著麥克風咄咄逼人,壓縮香港學生發言空間;現場媒體則還原辦事處現場,指港生有發言,但可能未報導。吳育昇回應,如果陳為廷是香港人,支持陳帶頭發言抗爭,但陳是台灣人,應該控制尺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