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年底大選前通車? 松山線本週日將初勘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預計在年底通車的台北捷運松山線,台北市政府確定將於下月5日進行初勘,比起去年信義線初勘整整早了一周,如果仿效信義線模式,初勘過後距離通車僅需一個月,松山線有望在年底大選前開通。


▲松山線上的南京三民站。(圖/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長郝龍斌曾經承諾松山線將在2014年底通車,連接西門站到松山站,一共8個站,如今可望趕在年底大選前完工,去年信義線在10月13日由北捷進行初勘,由交通部進行履戡後,在11月24日通車,初勘離通車僅僅一個月,如果仿效此模式,松山線則有望在11月中確定通車,比信義線提早一周。


▲北捷松山線路線圖。(圖/台北捷運工程局)

松山線通車後,現行的新店直達淡水線將分流,改為「淡水線─信義線」與「新店線─松山線」,而新店線的班距,也將由現行的 6分鐘一班,縮短為4到5分鐘,信義線則由6分鐘縮短到3分鐘,新店區民眾想要往返南京東路、松山地區,也可以搭乘松山線直達。

此外,票價部分,新店、淡水、新莊與蘆洲等地,往返內湖部分車站則省下5元,新店區公所到內湖站則由目前單程55元降至50元,景美站到西湖站、淡水站到劍南路站、迴龍站到中山國中站與台北車站到大直站等單程都可省下5元車資,預估每日約有2萬5千人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