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義大利麵變發爐!日網友求救:誰來教我怎麼煮?

▲義大利麵自燃起火,民眾形容像廟裡香爐「發爐」。

東森記者張佳如、謝盛帆/台北報導

煮義大利麵沒有想像中簡單!網路上不少網友PO出煮義大利麵的慘痛經過,麵條還沒熟就先冒火燃燒,就像發爐一樣,實際詢問義大利麵師傅,原來關鍵在於水滾了沒,如果鍋子內的水不夠深,又在水滾前把麵條丟下去,義大利麵遇熱就會起火燃燒。

民眾把義大利麵條放進鍋內,不一會兒工夫,麵條頂端竟像被人刻意點火一樣冒出火苗,接著起火燃燒,遇過這樣「火大」情況的人還真不少,一位日本網友因此PO出照片求救,要大家教教他怎麼煮義大利麵,台灣網友則是自嘲運氣真旺,煮個麵也能「發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生麵條「發爐」的日本網友在Twitter上詢問義大利麵煮法。(圖/翻攝自Twitter

義大利麵店老闆表示,麵條「發爐」關鍵在於水煮沸了沒,如果水還沒滾就放入麵條,鍋子導熱快,容易讓沒泡在水中的麵條起火燃燒,尤其義大利麵是由小麥粉製成,會脫水到完全乾燥,沒含水分也比起台式傳統麵條更容易遇熱燃燒。

義大利麵店老闆說,正確的方法是先把水煮沸再放入麵條,還要記得加入少許鹽巴,而橄欖油則是避免麵條黏在一起,稍微攪拌6至7分鐘就能起鍋,口感軟硬適中最剛好,通常專業義大利麵店都會用鍋壁比較高的深鍋,確保整根麵條都浸泡在水中,才不會美食還沒完成,就先被烈火吞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