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宿舍供不應求 學生花3倍錢租房、越住越小

▲世新大學校門。(圖/取自維基百科/Alexsh攝

東森新聞記者戴湘儀、何坤原/台北報導

大學即將開學,但今年很多大學生卻發現,不但租房子變難、房租也變貴!記者實際來到世新大學,因為校內宿舍不夠,學生們一個月花6000元出外租屋,只能住在3坪的小房間,而許多房東把房子不斷隔間,租金翻倍賺,但學生卻越住越小。

一眼望去,整排租屋套房就在世新大學正後門,走進一看,一層樓就隔成5間房,小小房間只有3坪大小,一個月租金就要6000元。一名世新學生說,「學校便宜很多,但是學校床位相對較少,一二宿是一學期1萬2000多到3000多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大學1萬1000位學生,校內宿舍卻只能容納約1220位,根本不夠住,學生在後門租房,幾乎都在斜坡上,租金比較低,平均5000到7000元,前門則是8000元到1萬元不等。大一新生抽不到宿舍,外宿嫌租金貴,只好跟同學合住。一名學生說,「像我們兩個是合租,我們兩個合租一間套房,然後9000元平分,一個人約4500元。」

學生們搶便宜,克難租屋,但是屋主卻賺很大,一層樓20至30坪不等,租金約1萬5000元,分租成5間,就能直接翻倍賺。永慶房屋考試院直營店店長馮仕坤表示,「他(屋主)只要轉到這種收租型的產品來講,很基本一年就是他的投報率會翻增4倍到5倍,他可以到4%多或5%多。」

越來越多屋主買房分租,每年成長1到2成,龐大租金卻轉嫁到學生上頭。馮仕坤指出,「第三戶以上的房子,他要提高他的房屋稅,那當然他就轉嫁給租屋客的部分。」屋主轉投資,卻苦了學生,這困境恐怕短時間內無法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