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低調「進威公司」餿油案元凶?合夥郭烈成多年介紹給強冠

▲▼低調的進威公司可能是餿油案的關鍵角色。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在屏東營運20多年的「進威」公司因涉及餿水油事件,遭到檢警搜查。他們涉嫌向郭烈成地下工廠買油,也涉嫌自己煉製餿水油。進威老闆蘇清煌、郭春葉夫婦認識郭烈成多年,根據《東森新聞》獨家消息,強冠公司今年2月開始向郭買餿水油,極可能就是透過進威的介紹,甚至連提煉技術也可能是他們轉移給郭的。

檢警調查,蘇清煌、郭春葉夫婦辛苦打拼多年,在屏東縣萬丹鄉社皮村擁有3處工廠。遭到搜索時,掛名董事長的郭春葉還一度大哭、死守帳冊。進威領有動物生產油脂執照,卻以每公斤13、14元的價格向皮革廠購買廢棄油脂,混摻成劣質油品添加於豬飼料,賣給高雄、台南、彰化等地7家飼料廠牟利;甚至涉嫌向郭烈成購買餿水油製成飼料,再將回收油回銷給郭,讓餿水油毒上加毒。

地方人士指出,蘇清煌、郭春葉平時低調異常,「不管任何時後都關門,不跟人講話,也不跟人互動,也不讓人問東問西。」「只知道他們賺錢很快」,「他們剛來買這塊地時,也沒說很有錢」。據了解,兩夫婦育有一子二女,獨子蘇進威在公司幫忙,平時住在廠區的別墅,開保時捷跑車代步,兩個女兒則住在父母已搬出的高雄鳳山家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