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煉餿水油屏東工廠偏僻「飄惡臭」 鄰居爆:天黑作業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惡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屏東報導

主嫌郭烈成製作餿水油販售,空拍工廠,看到旁邊都是農地,疑似刻意選在偏僻的地方煉製黑心油;工廠內,鐵皮屋外前後都有大型儲油桶,看得出餿水油用量大,整個煉製過程就在鐵皮屋內,依舊難擋惡臭,水溝還流出髒油。從2010年開始,這些難道地方政府都沒人察覺嗎?還得等到民眾檢舉,才有動作。

地下工場環境惡臭 油桶髒黑還飄浮沫

透過《東森新聞》獨家空拍,直擊郭姓主嫌位在屏東的製油地下工廠,位置相當偏僻,平常很少有人車經過,空拍圖顯示,工廠旁邊全是農地,附近僅有的工廠也隔了一段距離,工廠前後都有儲油桶多達9座擺在外,而整個製油過程 則是在鐵皮屋內,但也難擋餿水油傳出來的惡臭,就連一旁水溝都有油流出

附近居民說,之前就有看到油罐車在這出入了,且都是「晚上」的時候來的!工廠人員總是在天黑後才作業,諷刺的是,工廠外就設有一個巡邏箱,難到天天巡邏的員警都沒察覺異樣?郭姓主嫌從2010年開始製作餿水油,部分黑心油流向附近稻田,害死農作物,而地方政府難到都沒人知道嗎?非得等到村民檢舉,才有人來。

餿水提煉黑心油! 買過期油品綜合酸值

稽查過程中,稽查員還發現,工廠內有幾桶沙拉油,問員工,員工說這些也都是向廠商買的,且是以低價大量購買過期的油品,加進進餿水油裡,主要就是因為買回來的餿水經過除油桶沉澱後分裝,在透過高溫煮沸,酸值依舊偏高,業者就是加入比較便宜的過期食用油來綜合。

再把加工後,標準在安全範圍內的油品,拿來向廠商兜售。郭姓嫌犯原本選在屏東偏僻地方打造黑心油回收廠,現在也被查封,只是製成的餿水油早已經流竄全台,不知道被多少人吃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