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凡間5天… 天津「天使男嬰」器捐救3條小生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使無誤......R.I.P~

▲小明遠雖然只停留世間5天,但他捐器官救活3人。(圖/微博天津微吧截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市一名出生僅5天的男嬰「小明遠」,8月24日在第一中心醫院結束短暫的一生,但在生命走到盡頭時,他捐出2個腎臟、一個肝臟、一對角膜,成功救治3個垂危的小生命,他也成為天津市年齡最小的器官捐獻者。

《每日新報》報導,8月20日對於在津打工的張先生夫婦來說是特別值得紀念的一天:兒子小明遠誕生了,但正當他們沉浸在迎接新生命的喜悅時卻傳來壞消息。小明遠被診斷出患有全結腸型巨結腸、新生兒缺血缺氧性腦病、凝血功能異常、蛛網膜下腔出血等10餘種先天性疾病,現有醫療條件下基本無法救治。

就在全家人被突如其來的悲傷所籠罩時,張先生夫婦做了一個艱難卻堅決的決定:延續兒子的生命,捐獻小明遠的器官救助其他孩子。

我要讓兒子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些印記,證明他曾經來過,」張先生夫妻主動聯繫市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表達捐獻兒子器官的意願。他們說,雖然自己的孩子無法救治,但希望以一己之力救助更多的孩子、幫助更多的家庭。

負責器官捐獻的一位醫護人員表示,至今還記得去給小明遠進行評估時那感人的那一幕:襁褓中的小明遠還在酣睡,他還無法理解親人的愛與悲傷;年逾半百的爺爺眼角噙著淚,拿出手機說要記錄下小孫子可愛的模樣;年輕的父母站在床側,滿含憐愛地看著寶寶,眼淚怎麼都止不住。

小明遠就像降落人間的天使,比起匆匆而來匆匆而去的人生,他父母的選擇讓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種偉大的姿態永遠延續下來。在現場的器官捐獻協調員及醫護人員除了無盡疼惜,更多的是對於生命的尊重與敬畏,以及對這種奉獻精神的感恩和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