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道警冠鈞遺體腫「無法穿制服」 修復師一句話讓他尊嚴離開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國道楊梅分隊的實習員警王黃冠鈞11月23日處理故障車輛時,遭後方休旅車高速追撞,送醫搶救後宣告腦死。對此,冠鈞的家屬在6日上午於家鄉舉辦告別追思會,場面令人不捨。另外,在追思會開始之前,冠鈞的遺體也一度腫脹,無法穿上制服,而修復師問了他:「想不想穿著制服離開」,隨後在入殮前,冠鈞也成功換上制服,以警察之姿離開。

▲▼     國道警        。(圖/地方中心翻攝)

▲21歲的國道警察冠鈞,穿上警服以警察之姿離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冠鈞的還媽媽寫了一封信給英勇殉職的兒子,「冠鈞跟隨爸爸的腳步,成為一名優秀的警察...」念出信件的過程中,冠鈞的母親因不捨而數度哽咽,畫面令人相當不捨與哀戚。

▲▼     國道警        。(圖/地方中心翻攝)

另外,在追思會前也發生一段離奇的插曲,由於南部天氣較熱,冠鈞的遺體一度腫脹,導致無法順利穿下警察制服。對此,遺體修復師輕聲在祂耳邊說:「想不想出著制服離開」,而或許是冠鈞聽見了,他在入殮前也成功穿上警察制服,以警察之姿光榮離開。

▲▼       國道警英勇殉職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整起事件發生於23日凌晨,當時在竹科工作的王姓工程師(30歲)在南下湖口路段,撞上在內側車道協助處理故障車的國道警車,造成在車內的實習員警王黃冠鈞(21歲)肝臟破裂、氣血胸,送醫救治經3天後,林口長庚醫院在27日凌晨宣告腦死。對此,王黃的父母忍痛簽下器捐同意書,而王黃父親面對王男的鞠躬道歉,並沒有苛責,只說「下次開車要小心」。

▲▼     國道警        。(圖/地方中心翻攝)

▲▼冠鈞的告別禮拜,讓眾多親友都忍不住淚灑。(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     國道警        。(圖/地方中心翻攝)

【相關新聞】

►影/21歲國道警以警察爸為榮! 母見最後一面緊抱淚崩喊:哥哥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