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早產男嬰僅38公分 相當於「兩根原子筆長」 

▲樂樂身長僅有38公分,體重也只有890克。(圖/翻攝自華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西安市兒童醫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室的保溫箱裡,有一名早產男嬰「樂樂」,他的身長只有38公分,體重也只有890克,用最小號的紙尿褲就能將他大半個身體給包住。

根據《華商報》報導,主治醫生楊雪峰表示,樂樂出生僅26個星期,早產3個多月的他,四肢非常纖細以及脆弱,手臂也與成人大拇指一樣大。為了把保溫箱模擬成媽媽子宮裡的環境,溫度與濕度都需要特別調整,移動孩子時動作也要特別輕。

新生兒外科主任潘永康說,樂樂出生5天後分別接受腸穿孔修復與心臟手術,樂樂的爸爸,28歲的郝先生表示,兒子還能活下來「簡直是個奇蹟。」他很害怕孩子小小的身體沒辦法撐過手術,但樂樂非常爭氣,連兩次的手術都挺過來了。

儘管樂樂現在每天也只能吃到6毫升的奶,但他已經能自行呼吸,生命跡象也漸漸平穩。不過潘永康表示樂樂尚未脫離險境,除了怕有其他併發症外,還要提升各器官的免疫能力,再住院1個多月調養,讓體重達到2000克以上,能夠自行吃奶時,才有機會回家休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