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台北「豪宅稅」年平均多課20萬 87%民眾嫌少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公民團體為買不起房的「無殼蝸牛」發聲,將在10月4日號召民眾「夜宿」台北市豪宅最多的仁愛路。而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住宅政策民意調查,87%的受訪者認為現行的豪宅稅,平均每戶每年只多課20萬元太少,39%認為應該「按照實價課1%以上」,多課的稅收66%的人覺得該用於社福照顧。

▲《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87%的受訪者認為現行的豪宅稅課太少。(圖/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台北市現行的豪宅稅,一改過去以「棟」認定改為以「戶」認定,只要該戶總價8000萬元以上,每坪100萬元以上或面積達80坪,便須課豪宅稅,換算下來平均每戶每年多課了20萬元。

不過《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發現,高達87%的受訪者覺得現行的豪宅稅課太少,應該要提高比例,其中39%的人選擇應該「按照實價課1%以上」,認為需要「比現行多一倍」或「提高一百萬以上」也雙雙獲得24%的受訪者支持,力挺豪宅稅現今稅率的只有10%。但也有網友表示,「一輩子也買不起豪宅、沒概念。」

至於多課的稅該移做何用,在可以複選的情況下,有66%的受訪者認為該「濟弱扶傾」應用在「社會福利照顧」上,其次是「房屋補貼」的59%,「大眾交通工具運費補貼」則是以37%的支持度落在第3位,「婦女照顧」也有30%的人選擇。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住宅政策民意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8月22日到8月27日,在363份的有效樣本內,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42%、58%,其中31歲以上的受訪者佔了將近6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