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進黨議員批朱立倫說謊 杯葛施政報告議事淪空轉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第一屆第八次定期會25日正式召開,原定要進行市長朱立倫施政報告,但因民進黨市議員黨團以「說謊市長,沒有道歉,沒有報告」展開議事杯葛,使得朱立倫2度站上發言台都沒能順利發言,議程最後在國、民兩黨議員相互指責聲中,因會議時間已到而結束,朱立倫的口頭報告也改為書面報告。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25日抨擊朱立倫政策跳票說謊,必須向市民道歉,不惜採杯葛手段,不讓他上台做施政報告。(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日下午在定期會正式召開前,便召開黨團會議議決,在朱立倫這個任期最後一次施政報告時,採取強硬立場,要求朱立倫在上台報前,先對過不勝枚舉的政見跳票道歉,否則將拒絕市長上告進行施政報告。

民進黨團總召李余典表示,民進黨前面七次市長施政報告總是希望能給市長最大的執政空間和信任,期盼市長早日達成自己所提出的政見,一起替全新北市民謀福利,無奈任期快結束了,不僅政見兌現牛步化,確定跳票政見的數量也不斷攀升,因此,要求朱市長先對市民道歉並收回之前自己做過的承諾,唯有在此條件下最後一次施政報告才有實質意義,否則民進黨拒絕再為其施政報告背書。

當議員簽到達到法定人數,議長陳幸進宣布開會,民進黨籍員便如先期預告,要求朱立倫要為自己的政見跳票道歉,朱立倫在發言台上未能發言,國民黨籍議員則跳出來護航,雙方僵持不下,議長只好宣佈休息10分鐘進行協商。

但當第二次朱立倫站上發言台時,仍遭杯葛,最後主席裁示市長施政報告改以書面,並由國、民兩黨議員自由發言,就在雙方吵鬧僵持下,因會議時間到而散會,空轉結束第一天的議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