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大雨中接受冰桶挑戰 點名阿信、林飛帆接棒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接受冰桶挑戰,點名謝淑薇、五月天阿信、林飛帆。(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19日遭「卡神」楊蕙如點名,在滂沱大雨中接受冰桶挑戰,游錫堃也點名網球名將謝淑薇、五月天主唱阿信、學運領袖林飛帆,希望3人能夠接棒愛,把活動傳遞下去。

ALS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的風潮,這項活動由美國波士頓學院前棒球選手發起,目的是為漸凍人症募款。挑戰者接到戰帖後,可選擇拿起裝滿冰塊的冷水朝自己潑下去,或捐100美元,或兩者都做,再指名3位挑戰者接棒。

台灣政治圈也迅速颳起冰桶炫風,包含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郝龍斌都紛紛響應,點名的對象五花八門,如國際導演盧貝松、男籃隊長戴維斯、阿基師等;但也有不願淋冰水的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捐款挺漸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