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衝刺/拿下桃園有機會?蔡英文親任鄭文燦競選主委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鄭文燦22日公布輔選團隊,由主席蔡英文親自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前副總統呂秀蓮、前黨主席許信良,和黃主文、邱金標等人擔任榮譽主委,原先一起爭出線的彭紹瑾與鄭寶清也都進入輔選行列。蔡英文指出,很多人認為新北跟桃園不會贏,但她觀察,桃園跟新北都有機會贏,特別是桃園。
百日衝刺/拿下桃園有機會 蔡英文親任鄭文燦競選主委。(圖/鄭文燦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擔任桃園市長提名人鄭文燦的競選主委。(圖/鄭文燦辦公室提供)

鄭文燦對上現任縣長吳志揚,外界認為勝選機率不高,但蔡英文一週內2訪桃園加上輔選團隊都到位,鄭文燦指出可以看出主席對桃園選情的重視與在意,雖然這是一場艱苦的戰爭,但他勇於承擔、接受挑戰,「背負著桃園民眾的期待。」

蔡英文在擴大輔選指出,雖然執政者有一定的優勢,但是也有很多包袱,唯有讓鄭文燦當選,才能夠給新桃園帶來希望,並再次重提鄭文燦的「當年勇」,也就是只花了58天投入桃園縣長選舉,最後得票率卻將近46%,僅輸給吳志揚不到5萬票,蔡英文曾經誇讚是「鄭文燦的58天奇蹟」。

「桃園跟新北都有機會贏,特別是桃園」,蔡英文指出,很多人不看好新北跟桃園的選情,但就她觀察,2地都有勝選機會,因此特別擔任這2地的競選主委,「我們希望在最後一百天,拿出最大的能量,讓桃園選的成功。」

鄭文燦則說,明白自己的責任重大,也深知民眾對國民黨在桃園十二年長期執政的不滿,「這一次是有很大機會輪替的一次」,還說近幾週媒體所公佈的民調,顯示出選情穩定向上發展,他會更努力、迎頭趕上,並會陸續推出貼近民意的政策。

鄭文燦的輔選團隊由蔡英文擔任總部主委,前副總統呂秀蓮、前主席許信良、黃主文、邱金標為榮譽主委,先前在黨內一同爭取出線的鄭寶清與彭紹瑾則分別為北、南桃園競選後援會會長,另有多名民進黨與台聯前立委擔任總幹事等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