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合宜住宅陰影? 吳志揚改推社區營造「福利宅」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將參選大桃園市長的桃園縣長吳志揚,21日宣布「1515照顧您」住宅計畫,承諾10年內將興建結合社區營造和福利措施的「福利宅」至少1萬戶,「桃園的社會住宅不只提供弱勢居住。」不過對手參選人鄭文燦批評,前副縣長葉世文的合宜住宅爛攤子都還沒說明,就提出「福利宅」,其實只是一張粗糙的選舉支票。

▲桃園縣長吳志揚21日宣布「1515照顧您」住宅計畫。(圖/本報資料照)

吳志揚指出,桃園10年內將沿捷運發展及交通便捷地點興建至少1萬戶「福利宅」,計畫優先在八德及中路地區興建。桃園縣政府規劃,「福利宅」將結合托育中心、幼兒園、關懷據點、市民活動中心、老人日托及圖書館、洗衣店、超市、郵局等設施,是升級版的社會住宅,「桃園的社會住宅不只提供弱勢居住。」

鄭文燦則批評,桃園合宜住宅發生弊案,政策走不下去,八德合宜住宅案應該廢標,但是吳志揚善後工作都還沒有說明,就提出「福利宅」,這其實只是一張粗糙的選舉支票。鄭文燦強調桃園的住宅政策,要對焦在居住正義的問題,要能解決青年、勞工以及經濟弱勢家庭的居住問題,他的政見「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是為了幫助青年人走入社會的第一哩路。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批評吳志揚的福利宅政策是粗糙的選舉支票。(圖/鄭文燦辦公室提供)

至於住宅政策,鄭文燦提出「多元化社會住宅方案」,一是政府區段徵收得來的土地,或是其他公有土地,直接興建社會住宅;第二則是以容積獎勵交換社會住宅;另外閒置的校園或是蚊子館,也改建成社會住宅,並希望至少要做到一區一社會住宅社區,以落實區域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