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全台警戒! 吳志揚:盼中油桃煉廠遷廠

▲高雄氣爆災區三多路一片狼藉。(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731氣爆釀成市區大規模破壞及人員傷亡,桃園縣政府要求中油桃園煉油廠、欣桃天然氣啟動應變機制,同時確認欣桃管線整合於防災管線配置圖中,桃園縣長吳志揚也再次呼籲希望桃煉廠能及早遷廠,確保桃園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桃園縣府表示,消防局1日上午派出6名特種搜救人員及2隻搜救犬南下高雄協助救災,環保局也支援毒化災檢儀器、人員,同時兩地民政局將主動協助「在高雄的桃園人」與「在桃園的高雄人」。

除了提供高雄市府協助外,桃園縣府要求中油桃園煉油廠、欣桃天然氣啟動應變機制,吳志揚指示消防局、工務局、工商發展局、中油公司等相關單位,於1週內完成中油、欣桃與其他化工廠管線的全面巡檢工作,吳志揚也再次呼籲桃煉廠儘早遷廠,以確保桃園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救災與時間賽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