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感恩荷籍修女,大園鄉推動良心社會

▲觀音鄉鄉長歐炳辰〈右一〉、桃園縣長吳志揚〈右三〉、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右四〉、民主進步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右六〉響應「良心時代」共同推動良心社會。

圖、文/良心時代

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桃園縣大園鄉內海村於7月20日上午舉行同善媽祠堂重建揭幕儀式,儀式在八家將及醒獅團的祝褔之下熱鬧開場,有趣的是祠堂裡供奉的並不是本國人,而是一位160多年前來台傳教的荷蘭籍修女。當地居民也是捐地蓋祠堂的主人李文生表示,在160多年前有位荷蘭籍的修女〈姓名已無可考〉來台傳教,在當時物資貧乏的時代,救濟很多貧困的鄉民,為了感念她無私的奉獻,在她往生後特立石碑尊稱她為同善媽,因年久失修又靠近海邊,結構損毀嚴重,如今在幾位企業家全力協助下,終於重建「同善祠」完成。

與會的貴賓有桃園縣長吳志揚、觀音鄉鄉長歐炳辰、楊梅市市長彭聖富、桃園縣議員徐其萬等多位地方民意代表與捐獻緣金的企業家們,內海村村長劉進益表示,今日社會充滿暴力與色情,弱勢族群缺乏照顧,而同善媽的精神是濟弱扶傾,幫助弱勢;在同善祠落成典禮當天也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喚醒人心中的良知,與發揚同善媽精神有異曲同工之妙,很高興今天這麼多長官、貴賓與鄉親地方大小,也是秉持同善媽精神,秉持良知良心,一起從心出發,共創美好的大同社會。

桃園縣長吳志揚致詞時表示,同善祠不但是代表大園鄉的信仰,也是一股向善的力量。桃園縣議員徐其萬也是同善祠重建委員會的總幹事表示,從荷蘭來的傳教士同善媽,長期幫助貧困與弱勢家庭,受地方非常尊敬,百年後大家同心協力重建「同善祠」完成,結合「良心時代」運動,推動良心社會,與同善媽的精神相同,皆是共同為愛與祥和的社會努力,讓每個家庭受到愛與照顧,發揮愛心,希望大家共同來響應。楊梅市市長彭聖富表示,自己是16萬人的市長,感同身受一定要帶動市民說好話、做好事,人活在世上不是一百年、一千年,而是短短的幾十年,應該利用有限的生命多做好事、多說好話。觀音鄉長歐炳辰表示,在社會大環境不好之下,呼籲大家憑良心來做事,讓整個社會變得和諧、溫馨,身為民意代表也要引導地方共同做善事,共同來響應「良心時代」。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