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線資訊全數透明化? 「江菊會」共識:由高雄決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後,石化業與管線該何去何從,行政院長江宜樺與高雄市長陳菊22日展開「江菊會」研議解決方案,會後雙方達成共識,除了要清查高雄市區的地下管線,還會整理成數位化的圖資,約莫9月上旬會連同有安全顧慮的都全數交給高市府,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最後由高雄決定要不要全數公開。」
▲22日江菊會討論高雄氣爆後重建與石化管線處置。(圖/記者賴于榛攝)

下午3點半開始的「江菊會」,約莫進行了2個多小時,會後陳菊在院內接受訪問時指出,雙方對於清點經過高雄市區的石化管線以及其運送物質很有共識,將儘快地都整理出來,「知道的話安全度相對比較高,這方面很有共識。」

孫立群稍晚召開記者會也證實清查管線有共識,表示經濟部在8月初就已經在協助清查,但更詳細,包括數位化成圖資的部分,約莫會在9月上旬交給高市府。至於清查完的管線資訊要不要公開,孫立群指出,經濟部會把清查完的資料包括有安全顧慮的、國防相關的,都提供給高雄,「最後由高雄決定要不要全數公開。」

針對高市府希望什麼管線裡運送的物質,包括材質、規格及所對應的運送內容物都要詳加規範,孫立群則說,中央同意這部分要建立標準。另外,高市府在「江菊會」再次強調氣爆現場的三條管線永不回填,行政院也表示尊重。

不過,許多高雄市民與環保團體高喊的遷移管線,「江菊會」並無共識,陳菊說,環境安全輸送物品管線,是不是能夠在一定的時間內遷移,還要跟經濟部做進一步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