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才1個月專用道就凹陷破損! BRT和汽車硬「擠」爭道

▲專用道不只一處凹陷,BRT繞道惹怨。

東森新聞記者許益勝、盧俊傑/台中報導

台中BRT營運短短一個多月,部分專用道上竟然出現坑洞,路面也破損,造成BRT必須繞道而行,跟一般車輛爭道。負責BRT路面管理的台中捷運工程處表示,因為早期管線單位回填不確實,導致路面經過不斷擠壓,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這一、兩天會陸續完成BRT專用道的坑洞修補。

車水馬龍的台灣大道BRT專用道路面竟然凹陷並出現破損情況,科博館站出現路面坍塌,路面出現一片長112公分、寬80公分的凹洞,就連市政府站也有同樣的問題,凹洞還不只一處;雖然工程單位緊急進行處理,還用安全錐圍起來,但台中市民不禁抱怨連連,「應該要等修好再開放吧,不然下雨天都會積水」。

台中BRT才營運短短1個多月,路面就陸續出現破損,道路才剛修補好,前方又馬上出現凹陷。負責管理BRT路面的台中市府捷運工程處長游志祥表示,受損的路面大多屬於一般的柏油路面,因為不斷承受BRT車廂重量,加上在建置專用路面前,許多管線單位在施工時回填不確實,導致BRT專用道經過不斷擠壓後,出現路面塌陷的情況

目前科博館站的路面已經暫時鋪上柏油,而其他路面出現裂縫凹陷的路段也會在這一、兩天進行修補。不過號稱改革台中大眾運輸的BRT,才營運短短一個多月就出現這樣的狀況,許多民眾忍不住提出質疑,「BRT真的準備好了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