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青森外海6.1地震 東北地區搖得兇!

▲日本青森外海發生規模6.1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青森縣東方的海域10日下午12時43分(台灣時間上午11時43分)觀測到芮氏規模6.1地震,東北地區、北海道明顯搖晃,當局並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包括青森當地及臨近幾個縣市所裝設的監視器拍到地震發生時的劇烈搖晃情形。日本NHK電視台緊急以插播方式報導地震,請民眾立刻躲到桌子底下或安全之處。

日本氣象廳觀測資料指出,這場芮氏規模6.1地震震央在青森縣東方外海,地震深度50公里,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

青森縣七戶町觀測到「5弱」的搖晃。北海道的函館、青森縣的八戶等地觀測到震度4。受到地震的影響,東北新幹線在青森縣二戶與新青森之間一度停電,之後恢復通電。

▼青森以出產蘋果盛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