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建築物老化 柯文哲推公辦都更政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9日公佈「柯P新政」第八支政策影片,以基於安全和居住品質,都市更新勢在必行為題,主張透過公辦都更,解決台北市建築物老化的情況,讓社區再生。

柯P新政推公辦都更,解決台北市建築物老化問題。(圖/資料照)

柯文哲說,前幾天他到南機場的整建國宅,發現這些老舊社區的老人很多,而且超過一半是出租的,甚至還有一些違章建築,柯文哲認為,無論是道路重劃或對弱勢住戶的安置,都是政府才有足夠的公權力、公信力、公共資源來處理。

柯文哲認為,基於安全和居住品質,都市更新勢在必行,但政府的角色若不凸顯,只交給建商跟居民去處理,以過去十五年的數據來看,大概是無法解決的。
而政府主導的公辦都更十分彈性,原屋主可以選擇分配新屋、轉賣政府或易地分配新屋,至於興建方式則分成自建、委建、合建,政府可在都市更新之後,獲得所需要的公共設施;地主可以改善環境品質,解決居住問題;廠商則獲得了營建的利益,「公辦都更是真正的三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